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8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传播党的新声音、党的新理论,营造全体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把青年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青年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来,推动学生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努力带领同学们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于2023年03月07日晚19点在齐越楼503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领学会,此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罗柯荟、自律会主任李勇共同主持。

会上,团总支副书记罗柯荟首先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动力,在积极的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锤炼品德修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强调要深化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社会主义新青年,面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召唤,同学们一定要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承担起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使命责任

接着,自律会主任李勇提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志存高远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可谓生逢其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时代使命、奋进担当,将青春融入国家建设大业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秉持坚持艰苦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入思考,并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曾用诗句赞美青年:“青年人!你要尽情地弹唱,你要主宰这沉默无言的海洋,你一定怀有远大的志向,你那颗跳动的心儿是多么高尚。”当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同学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学子将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文字:魏亚楠

排版:王子怡

责编:李志豪

编审:陈瑞坤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