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明始于心,洁净践于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6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践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打造校园健康环境,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培养学生主动劳动意识,提高公益服务思想觉悟,同时推动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助力沧州市文明创城2022年10月25日下午15点,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团总支自律会及学生会的干部干事在齐越楼及室外卫生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于下午15点在齐越楼西门集合。由我院自律会主任李勇宣读此次活动的要求、目的和意义,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劳动分工,使其明确了自己的劳动任务项目和范围。明确下达任务指示后,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拿起抹布、扫帚、拖把、刷子等劳动工具,认真打扫地面,清理垃圾,擦洗桌椅、门窗、玻璃、墙壁等区域。他们手中的清洁工具就像是魔法棒,加入汗水用心挥洒,力求卫生环境不留死角。教室里、校园中处处是同学们劳动的身影。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实干精神,热火朝天地参与着劳动,对各个角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扫与清理,为共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教室、校园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亮丽、活泼清新的新气象。

 

 

   活动最后,我院自律会主任李勇向全体成员发出倡导,做校园环境的守护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卫生清洁人人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校园人人共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养成健康体魄,陶冶美好品德,离不开劳动。本次校园大扫除活动经管学生齐动手,让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为大家营造了更舒适、更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更体现出沧师经管学携手共进、热爱劳动、团结合作、吃苦耐劳的精神!

   此次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团结意识,大家在合作中取得成功,在劳动中收获感悟,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提高了争创卫生校园的积极性,为师生创建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美丽校园,稳步推动了学院文明新风尚的形成。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卫生检查等活动经管学子将继续以新时代大学生踏实肯干的精神面貌积极参与到日常环境卫生的维护中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劳动奉献新篇章我们坚信维护环境、美化校园是全体师生的责任和义务,共同筑牢校园健康安全的环境基础,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大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