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作者: 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专业优势

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是当前表现最活跃、发展势头最好的新业态新动能。所谓世界电子商务看中国,伴随电子商务在中国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电子商务就业人口总需求超5000万,而高校每年只能培养十几万相关专业大学生,人才供需矛盾逐步凸显。

电子商务专业是校级一流建设专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学专业排行榜上排名位居河北省高校前列。近年来,学院创新电子商务人才办学模式,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与京东、阿里等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依托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成立跨境电商产学研基地,对接企业真实项目。坚持以赛带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电子商务运营大赛等国赛、省赛中屡创佳绩。近五年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考研同学的数量逐年增加,有多名毕业生考取双一流大学研究生,获学校“东塑学子奖”。

 

 

学科竞赛、创业及学风情况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学风良好,遵守校纪校规,近三年无人因考试作弊受学校违纪处分。在一年两次的学院学风评比活动中,电子商务专业累计共获得14次优良学风班称号。近三年的上课出勤率较高,其中早晚自习的出勤率均达到90%以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近年来获得全国“挑战杯”、“电子商务”竞赛等多种奖项,其中国家级及省级奖项40多项;各类专利20多项;主持国家级创新项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孵化/推广项目50多。

 

 

毕业去向

电子商务本科毕业生可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互联网产品经理、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管理(阿里巴巴、淘宝、天猫、京东、ebayAmazonWish等)、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商务大数据分析:大型电子商务平台数据分析;网站前端设计:网页设计、网页美工、网站前台代码优化等;网站后台设计:网站建设、网站维护;网站运营:网络编辑、网站策划、网站数据监控和数据挖掘、网站CRM(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SEO(搜索引擎优化)、SEM(搜索引擎营销)、网络广告投放、网络整合营销、企业营销策划、跨境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等;其他:读研究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根据以前就业数据,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生有较多优秀学生在北京互联网公司就业。

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科研环境、一流的创业环境、你还犹豫什么呢?我们在沧州师院等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