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 程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学生为同学做件事、为学校做贡献,展现当代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加强学生之间的情感联络提高学院整体凝聚力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志愿活动,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困难满足学生的迫切实际需求,力所能及为学生解决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困难,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将温暖与真情传递到同学心中。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纷纷表示希望为身边同学、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同学们的一声“谢谢”、一个“微笑”志愿者心中充满了暖意学生间的互帮互助形成我院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一起来看看他们为同学做了哪些事吧!

我们带上清洁工具走进教室和校园对校园的各类垃圾进行清扫在校园里自发的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比如将乱停乱放的单车摆放整齐扶起倒在地上的标识牌等等不仅如此为了解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同学们走进宿舍帮助其他同学答疑解惑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郭艳艳

最近宿舍同学的课业都比较繁忙,忽冷忽热的天气也让大家有些烦躁,为了给同学提供一个更好的住宿环境,下课我独自先回到宿舍,主动打扫了宿舍卫生,让大家的休息更加舒适,可以更好的学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荆龙

我的同学小周因为自律会的工作原因而请了一节课的假,老师讲的知识点很难,小周同学没有能力自己学会。看着如此努力的小周同学我也心生感慨,于是主动要求帮助小周同学补习功课。最终在我的帮助下,小周同学成功的跟上了老师的教学进度。

—于增贺

人既是独立单一的个体,也是密切相关血肉相连的群体,是永远离不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在漫长而短暂的人生中,我们都在不断地接受父母师长朋友和他人的帮助,同时更要学会去回报帮助别人!因为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帮助而动听,我们的生命之河,因帮助而不干涸,我们的生命之光,因帮助而永不熄灭,我们的生命之诗,因帮助而流光溢彩。

—李玉翠

 

6224全体成员为营造宿舍环境的良好整洁集体卫生大家除了打扫自己床位柜子以外帮助值日生打扫阳台擦玻璃擦门窗扫地拖地以及边边角角的卫生处理我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通过这次集体卫生打扫我们互相之间增进了友谊增进了感情同时我们希望今后能多次进行类似活动不仅为自己也为我们宿舍这个集体

—杨馨慧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主题志愿活动圆满成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和心意,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积极服务同学的坚定信心与良好风貌。不仅使校园环境得到了美化,同学间的感情得到了升温,同时也提升了自身道德修养,达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教育意义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将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倾听学生声音持续推出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进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