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创新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未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河北科技大学高文海教授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作者: 张文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5

为引导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于9月24日下午2点半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国家万人优秀创业导师、河北省电商协会专家成员高文海老师主讲,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我院领导、老师及19、20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

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忠开场,气氛活跃起来后,讲座正式开始,高文海老师通过讲解创新创业对人生的影响,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高老师以共同走近新时代来感受新挑战和新机遇为话题,结合当今的数字经济时代,阐明了一些专业性问题,让学生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到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必备条件和思维模式。

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是创意、创新、创造,业是就业、职业、事业,创业最关键的是市场机会,创业是实现从无到有的过程,创新是创业的核心。高老师从创新创业的内涵与外延指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存在的误解与局限性,由此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思考讨论,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开阔创新思维。

最后,高文海老师以如何选择创新创业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为话题,讲一段段创新创业的有趣实例,鼓励大家勇于实践。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讲述从前的比赛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从而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本次讲座高文海老师讲解生动有趣、富含信息量,同学们认真倾听思考,讲座的开展对同学们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扩展创新思维,提高创业能力,寻找创业渠道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