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落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20210921日,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志豪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向新生们积极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经管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先李志豪老师以“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为题,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同时他生动鲜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深刻理论意义。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出发点,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兴旺发达作出应有贡献。

接着李志豪老师在宣讲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奋斗,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如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根据“七一讲话”内容,他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取得的目标及新的奋斗之路,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李志豪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作为一名与学生朝夕相处的辅导员,我会努力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练好基本功,以崇高的境界和无私的付出呵护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部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百年前是一批有志青年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后有为青年们更要传承红色血脉,不负韶华使命,踏上我们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同时希望同学们谨遵讲话精神,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次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理论教育,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夯实了学生们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切实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有信仰、有骨气、有文化、有技术的未来接班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