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书记第一课

作者: 程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同时为促进学生提高礼仪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弘扬传统文化,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为新学期创造良好的开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0921日在齐越楼四阶梯为刚步入大学校园的2021级新生举办了一次以安全文明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书记第一课活动。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坤主

大会伊始,陈书记以生动简单的语言引入,紧紧围绕安全这个话题循序渐进展开,重点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陈瑞坤书记从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范不良校园贷款这六种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以及面对这些安全隐患如何解决的方案和防范的措施。还列举了历年来高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并对这些事件所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陈书记从学生日常校园中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到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各种骗局深入讲解、透彻分析,有理有据。并强调我们都应该加强安全意识,防微而杜渐,居安而死危,时刻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话,引得学生掌声连连。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修,心尚礼则心泰。接着,陈书记在强调了讲文明树新风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又从爱护公共环境见到师长礼貌问好男女生正常交往践行光盘行动禁止吸烟等十一条学生守则要求对同学们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她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同学们文明礼仪应从细节做起,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有所学习、有所改变、有所提升,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会第三项,陈书记重点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引导同学们正确掌握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她叮嘱大家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人员密集场所(如教室)要带好口罩,勤洗手,按学校规定就餐等。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做好监测工作同时书记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堂课生动风趣、贴近大学生生活,学生们认真聆听,课堂氛围活跃。

这堂别开生面的书记第一课,既是一堂疫情防控科普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堂安全文明教育课,在教育引导同学们懂得安全文明、科学防控重要性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强化使命意识,凝聚奋斗力量,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