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节能节水节电倡议书

作者: 平怡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节能降耗是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国情和社会发展出发,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中国承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迫切需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处,创建节约型绿色校园,使同学们自觉形成“绿色、低碳、节能”的意识,并自觉践行于日常的行动之中。为此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向经管学子发起倡议:

“创建节约型校园,节能节水节电从我做起”。

针对我院学生用水用电情况,倡议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厉行节约,我院师生员工立即行动起来,提高节约水电意识,积极开展节约水电活动,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后勤服务管理处也会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二、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走廊灯。下课时注意关闭教室电源,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三、教室晚自习学生人数较少时,只开部分照明灯具;教师、学生离开教室自觉关闭电器、照明开关,及走廊灯,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

四、学生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用电设备。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五、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被损坏的水电设施,及时向后勤出运行维护中心报修;勇于制止浪费水电行为。

六、强化水电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爱护水电设施,加强水电设施维护,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工作。

七、办公室内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在不用的情况下,请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八、实训结束,请及时关闭实训仪器、设备的电源,不开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电器设备。

九、停水停电期间,请关闭公共场所和室内水龙头和电源,以免来水来电后造成浪费或事故。

十、合理使用空调,夏天室外温度低于30,冬季室外温度高于5时,尽量不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的空调温度设定不高于20;提倡下课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瓦能虽无足轻重,但积少成多终能温暖整个寒冬;一滴水虽沧海一粟,但经年累月终能汇成甘泉润神州一度电虽微不足道,但日积月累能点亮万家灯火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经管学子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约、处处讲节约的浓厚氛围,把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环境优美的绿色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