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书香浓情,你我同行”经济管理学院与沧州市图书馆联合志愿活动(二)

作者: 张文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弘扬雷锋精神,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依托沧州图书馆志愿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彰显师院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5月15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志豪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由团总支、自律会抽组成的第二支共计33名干部干事在内的志愿者队伍沧州图书馆东门前集合共同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进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以活动的形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市图书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传承红色经典,发扬红色精神。

进入图书馆后,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后,听从安排分成若干小组,参与到图书馆的管理服务工作中去。

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将零乱的图书摆放整齐,将每一列图书都码放的整整齐齐,帮助图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为读者营造一个更为舒适的阅读空间

志愿者们主动与读者沟通,帮助他们借阅图书、指路导引等,对读者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为读者借阅图书带来了便利,弘扬了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帮忙装卸图书,将一捆捆图书运送到指定地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图书馆的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还在儿童阅读区陪伴小朋友,为孩子们解惑答疑,耐心的指导亲切的话语让小朋友们的阅读活动更加欢乐,让家长们有了休息放松的时间,减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活泼的状态得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肯定和读者的赞赏。

少年强则国强,志愿活动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给了同学们一个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机会。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实效,让志愿们在服务他人中强化担当使命,充分展现和诠释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亲身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在参与中传承沧州市图书馆与我院还会进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期待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看到更多同学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继续传递爱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