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1951

作者: 李雅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0

01月,中共中央召开第二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02月28日,中央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确定当前统一战线的主要工作是:积极争取知识分子、工商业界、宗教界、民主党派、民主人士,在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的基础上将他们团结起来。

03月28日---04月09日,中共中央召开第一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会上,刘少奇作了报告和总结。会议根据党章,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并通过了《关于整顿党的基层组织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发展新党员的决议》。从此,整党建党工作逐步展开。

0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10月16日,人民解放军根据《协议》的规定,进驻拉萨。至此,除台湾省、香港、澳门及少数沿海岛屿外,实现了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大统一和大团结。

09月09日,中共中央召开第一次农业互助合作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决议(草案)》,并于12月发给各级党委试行。决议指出,党一方面不能忽视和粗暴地挫伤农民个体经济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发展农民互助合作的积极性,在农村发展互助合作运动,引导农民走集体化道路。

 

12月01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实行精兵简政、增产节约、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和反对官僚主义的决定》,08日,中共中央又发出《关于反贪污斗争必须大张旗鼓地去进行的指示》。从此,“三反”运动在全国开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