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

作者: 刘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学校要求组织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于05月15日下午14:00-15:30在齐越楼511教室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三节课--改革开放史,学习中国奋斗的历史。

课堂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芳洁、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先后分别为大家讲授了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

通过听取三位教授的深刻讲解,同学们对我国的改革开放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课堂结束后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同学们积极开展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初心,坚持改革开放道路,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通过本次对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推动了同学们对我国改革开放历史的进一步理解,同时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表示以后要用历史文化滋养自身,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