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中国共产党党史

作者: 王竟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学校要求组织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于05月15日15:30--17:00在齐越楼511教室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节课—中国共产党党史(回放)。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史;介绍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心得进行分享交流。纷纷表示:要铭记百年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以党史为镜,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本次思政大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其中汲取了力量,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