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活动专栏】“书香浓情,你我同行”经济管理学院与沧州市图书馆联合志愿活动

作者: 程柔、刘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弘扬雷锋精神,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依托沧州图书馆志愿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彰显师院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05111430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志豪老师带领下,我院由团总支、自律会抽组成的第一支共计35名干部干事在内的志愿者队伍沧州图书馆东门前集合共同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伊始,我院团总支书记李志豪老师向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详细阐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脚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体现在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党百年交出满意答卷。希望本次志愿活动,能激同学们的服务热情,体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懂得珍惜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同时把爱心传递给周围的人,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让志愿者们体会生活的不易,更好的充实自己。

后由沧州市图书馆分管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工作领导人员。所有同学被有序分成3组,分别由3位工作人员带领,在图书馆不同区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领导人员耐心负责地为志愿者们讲解志愿工作流程,同学们认真听,积极做,工作有序进行着。

志愿者们按时到岗,认真负责,秉持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了不影响其它人学习,同时保证图书馆安静的氛围,各位工作领导人员与志愿者们轻声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各区域的基本情况,使得同学们对图书馆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仔细倾听、积极请教、乐于动手,整理杂乱图书、打扫书桌卫生,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的为图书馆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负责区域内忙碌着。在所有人的配合下,志愿者们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下午17点,在志愿者们两个半小时的努力下,本次活动顺利结束。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懂得了遵守图书馆规定、珍惜图书馆工作人员劳动成果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此次党史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门,更是我们坚持不懈学党史的实际行动,我院的志愿者们从中领略了图书馆馆藏的历史魅力,进一步推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让更多学生积极学党史,办实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锐意进取,奋勇搏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相互协作的能力,更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相信日后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也能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继续保持积极的志愿服务态度,“螺丝钉精神”代代相传,广泛发扬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为更多的人带去便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服务当中,培养奉献精神,创造一个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感谢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今后我们要更加积极、更加脚踏实地学党史,办实事,弘扬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