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3


   为深入 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 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组织学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联系 实际、深入挖掘,及时将 讲话 精神准确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发挥好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 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坤、院长李建忠、党总支副书记李艳、2020级包联领导财务处处长董金刚及全体辅导员分别 2020年 08月03日、04日 通过 腾讯会议 线上平台组织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讲话精神专题 宣讲会 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08月06日晚19点,经济管理学院陈瑞坤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讲话向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进行宣讲,2021年07月0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本次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交会的重要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的重大问题。

 

本次宣讲会议陈瑞坤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第二修身立信,崇礼明德,要在学习中不断成长,不断自我完善,锤锻过硬品格;第三要苦练本领,做勇担大任的筑梦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刻苦钻研,丰富学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力量。

 

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本次宣讲会将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让我们坚信,在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的共同会努力下,一定会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忠号召2019级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为2018级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沧州师范学院财务处处长、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包联领导董金刚利用腾讯会议为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线上辅导学习和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董金刚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2021年的一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经历的重大事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今夕对比、国际国内对比,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董金刚处长强调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史和革命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18级专职政治辅导员李志豪老师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学习宣讲会。会上,李志豪老师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19级专职政治辅导员顾琳琳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学习宣讲会。顾琳琳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阐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2020级专职政治辅导员郑全盛利用腾讯会议组织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线上辅导学习会。郑全盛老师从七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全面而准确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

 

 

 

   学之愈深,信之愈坚;信之愈坚,行之愈笃。通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讲,使经管学子们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同学们强烈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此生无悔入华夏”的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将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永远把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