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2000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9


 

01月05日——07日,全国第三次“三讲”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01月12日——14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就从严治党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是: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方针;三、坚持从制度上确保从严治党方针的贯彻实施。

01月24日,由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的西部地区开发会议在京举行。

02月01日,江泽民发表《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谈话从国运兴衰、民族复兴的高度,对事关我国教育发展方向,教育方针和教育思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论述

02月20日——25日,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期间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他强调,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取决于我们的党,取决于党的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状况和战斗力、领导水平

 

03月05日——15日,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朱镕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坚持实行扩大内需的方针,大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继续推进改革,全面加强管理,加快科技、教育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搞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从严治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03月12日,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主持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切实做好计划生育、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工作,对于实现我国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具有全局性的重大意义。

03月18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就台湾地区选举产生新的领导人发表声明。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04月20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克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中纪委决定并经中共中央批准,给予成克杰开除党籍处分。

04月27日——28日,全国培养选拔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05月19日,经过友好磋商,中国与欧盟在北京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达成双边协议。


06月05日,中共中央作出《中共中央关于面向二十一世纪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决定》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全局和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06月07日,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指导方针,也是新时期党校工作的指导方针。

06月18日——29日,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充分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09月06日——08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会议主题是:“二十一世纪联合国的作用”。

 

09月15日——10月1日,第二十七届奥运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获28枚金牌、16枚银牌和15枚铜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三名,美国和俄罗斯名列前两名。

10月09日——21日,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

10月25日,首都各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在讲话中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奋发地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12月03日,全国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12于饿日——06日,全国统战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在会上就做好新世纪党的统战工作发表讲话指出,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12月3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决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