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1998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7


 

0120——22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尉健行所作的《以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02月23日, 周恩来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在大会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周恩来的卓著功勋、崇高精神和人格 

02月25日——26日,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将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江泽民在会上着重讲了在亚洲一些国家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我国经济继续发展的问题。 

 

03月05——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鹏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03月25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调整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方案》和修订后的《国务院工作条例》

04月27日——29日,全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05月05日,澳门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在北京宣告成立。 

05月0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共同主办的纪念真理标准讨论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06月08日——10日,中国共产党和日本共产党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实现两党关系正常化进行商谈。双方确认,两党之间存在的历史问题已经得到基本解决。双方一致同意两党实现关系正常化

06月2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通知就如何把全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到新水平,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全党的学习,加强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改进学风,加强对理论学习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06月25日——07月03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对我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美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重大的国际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而重要的共识。克林顿重申: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不支持“一中一台”、“两个中国”,不支持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家组织。 

 

06月30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关于长江、淮河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立即上岗到位,切实负起防汛指挥的重任,迎战洪峰,战胜洪水。

07月04日——09日朱镕基、温家宝先后视察江西、湖北、湖南三省的防汛抗洪工作。 

8月0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慰问全国抗洪救灾军民。中共湖北省委宣布全省进入紧急防汛期。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作出关于长江抗洪抢险工作的决定。

08月13日,江泽民赴湖北长江抗洪抢险第一线,看望、慰问、鼓励广大军民,指导抗洪抢险斗争

 

08月28日,江泽民接见出席外交部第九次使节会议的代表时指出,在国际经济领域中,一个引起人们普遍关注的趋势,就是经济全球化。

09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抗洪抢险总结表彰大会。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同洪水搏斗中,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展现出了一种十分崇高的精神。

10月12日——14日,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月22日——30日,江泽民对俄罗斯、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访俄期间,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举行两国元首首次非正式会晤,并发表《世纪之交的中俄关系》的联合声明和《关于中俄边界问题的联合声明》。

 

 

12月07日——0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确定199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把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稳定和加强农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调整经济结构,努力开拓城乡市场,千方百计扩大出口,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整顿经济秩序,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迎接建国五十周年。

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江泽民发表讲话强调,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它是一个光辉的标志,表明中国从此进入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