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1997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6

 


 

 

0110——1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0117江泽民同十五大报告起草小组成员谈话,着重讲了有关经济体制改革的十个问题。

0123国家统计局发表《宏观调控成效显著,优化结构势在必行――1996年经济形势及1997年展望》的文章,指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当前国民经济运行良好,“软着陆”基本成功。

0127——29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1997年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把握大局,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开拓前进”的根本要求

0219邓小平在北京病逝,享年九十三岁。

 

0225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隆重举行邓小平同志追悼大会。

0301——14全国人大八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李鹏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国有企业改革是1997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也是政府工作的突出任务。

0411——13由国家体改委主持召开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暨原有股份公司规范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

0515——18法国总统希拉克应邀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4年来法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华。中法双方签署了《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应承前启后建立长期的全面伙伴关系”,“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

 

0526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它是党中央指导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议事机构,主要职责是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的情况,协调解决精神文明建设主要是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总结、推广、交流先进经验。

0630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于

0630日午夜——0701日凌晨中英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的仪式在香港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庄严宣告: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1时3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暨特区政府宣誓就职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七楼隆重举行。

 

0731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周年大会
0912——18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

0918日,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修改后的党章将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起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1016——1102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克林顿的邀请,国家主席江泽民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江泽民与克林顿以及其他美国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并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决定,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美两国应该加强合作,努力建立面向21世纪的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

1108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实现大江截流。

 

1109——11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应邀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江泽民和叶利钦正式宣布中俄东段国界勘界工作已全部完成。两国共同签署了《中俄联合声明》。

1117——19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工作的核心

1117——19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工作的核心,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本条件。

1222——24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