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1996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5


 

0105——08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0126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0126日、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筹备委员会的工作规则。

0128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部队组建完成。

 

03月03日,江泽民在参加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经济是基础,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归根到底要靠经济的发展。

0305——07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李鹏代表国务院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报告》。

0308——25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在东海、南海海域和空域进行地对地导弹发射训练,在东海和南海进行海空实弹演习,在台湾海峡进行陆海空联合军事演习。

0424——26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江泽民主席同叶利钦总统举行了正式会谈。中俄签署《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决心发展平等信任的、面向21世纪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0426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总统阿卡耶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莫诺夫在上海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在边境地区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协定》。

06月21日,中共中央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五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发表《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的重要讲话

0718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中国政府对日本一些右翼分子在钓鱼岛群岛的某一岛上建立灯塔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0719——0804第二十六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中国队共获得16枚金牌、22枚银牌和12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列第四位。

0809——10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第四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具体产生办法》

 

0923——25,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在会上指出,到本世纪末基本解决我国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既定的战略目标。

1007——10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

 

1121——24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确定,1997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落实十四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两个根本性转变

1125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在菲律宾海滨城镇苏比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四次非正式会议,并就如何推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的经济技术合作问题发表讲话。这次会议最后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技术合作原则框架宣言》等三个文件。

1211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香港举行,董建华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人选。

1231冶金部部长刘淇宣布,1996年我国钢产量突破一亿吨,产量达到世界第一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