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1995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4

 

01月07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试行)》的通知。这个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保护党员民主权利的专门法规。

01月30日,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等单位举办的迎春茶话会上,发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提出了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02月09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0226中美两国就知识产权问题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了一场贸易战,也结束了中美两国关于知识产权问题长达二十个月的九轮磋商。

0305——18八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鹏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

0427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受中央委托在北京市区县局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中共中央任命尉健行为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批准陈希同引咎辞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的职务。

0430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对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的礼品实行登记制度的规定》和《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

0506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提出科教兴国的战略

 

0510中共中央印发《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作为全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邓小平文选》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辅助材料。

0511——23日、0616——27江泽民先后考察了江苏、浙江、上海以及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市,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0721——26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海海域进行了导弹发射训练并获得圆满成功。0815——0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再次在东海海域及海域上空,进行导弹、火炮实弹射击演习。

 

09月03日,首都各界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五十周年大会。江泽民发表讲话指出,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0925——28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021——25应联合国秘书长加利的邀请,国家主席江泽民赴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五十周年特别纪念会议。24日,江泽民在会上发表题为《让我们共同缔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讲话。这是我国国家元首首次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发表讲话。

1106——08江泽民在北京市考察工作时指出,在对干部进行教育时,要强调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11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国家经贸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1113——07应韩国总统金泳三的邀请,国家主席江泽民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韩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访韩国。

 

11月16 日,京九铁路提前全线铺通。京九铁路位于京沪、京广两大南北干线之间,北起北京,南至深圳,连接香港九龙,贯穿京、津、冀、鲁、豫、皖、鄂、赣、粤九省市,全长2536公里,19960901日京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1119江泽民出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宣布:中国将从1996年起大幅度降低进口关税税率总水平,降幅将不低于百分之三十。

1205——07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12月17日,江泽民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指出: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任何时候在讲政治的问题上都必须有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自觉性。对军队来说,在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