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每日轻松学党史—1990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8


 

01月04日——08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讨论以企业改革为重点的1990年改革工作的任务。

02月05日——08日,国务院经济特区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李鹏在会上指出,经济特区的发展方向是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

02月16日——19日,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研究如何继续全面深入地搞好干部考察工作,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02月28日——03月06日,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动员全党和社会力量竭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基本指导方针。

03月09日——12日,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决定强调: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03月20日——04月04日,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批准了李鹏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及其三个附件和区旗、区徽图案

04月18日,李鹏在上海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

04月23日——26日,国务院总理李鹏访问苏联。这是中苏两国关系正常化后中国政府首脑首次访苏。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关于两国经济、科学技术长期合作发展纲要等六项协定。

 

05月03日,江泽民在首都青年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七十一周年报告会上作《爱国主义和我国知识分子的使命》讲话。

06月11日——15日,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在开幕式上作《努力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讲话。

06月19日,江泽民出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在北京召开的农村工作座谈会,指出,要把农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深化农村改革要继续稳定和完善以家庭承包为主的联产承包责任制。

07月12日——28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先后分片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南、西南、西北地区和华北、东北、华东地区纪检工作座谈会。

09月16 日,国务院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决定建立国家专项粮食储备制度

9月22日——10月07日,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亚运会,也是我国承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中国获得金牌183枚,银牌107枚,铜牌51枚,第三次获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

 

11月10日——15日,全国粮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1月16日深圳隆重举行庆祝经济特区建立十周年招待会。

12月5日——9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2月6日——12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对台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争取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党全国90年代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重申,国共两党应尽早接触谈判,当务之急是实现双向的、直接的“三通”。

12月25日——30日,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从1991年到2000年,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实现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目标,把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