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宗义湘教授为师生做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5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宗义湘教授为师生做讲座

2016年9月23日上午8点,我院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宗义湘教授在四号教学楼四阶教室做了《教师、学生如何搞科学研究》专题讲座,结合学士论文的写作具体进行了指导性讲解。我院部分教师及财务管理13级、15级专接本学生近300人有幸聆听了宗教授精彩的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凤茹主持并致欢迎词。

宗义湘为河北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系主任。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河北农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2009年京都大学公派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农业政策、经济学、统计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在《中国软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2部,主编教材7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6项,获省优秀社科成果奖7项。

宗义湘教授首先肯定毕业论文的写作是科学研究,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就学生如何搞科研,老师如何指导搞科研,具体从什么是毕业论文?为什么要写毕业论文?毕业论文写作程序?论文格式、如何写?指导教师、学院做什么?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师生互动,部分学生就论文的选题、开题、文献综述等方面的困惑与宗教授进行了咨询,宗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认真解答,本次讲座,紧密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切合实际,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便于理解,老师学生受益匪浅,也必将为我们财务管理专业学士学位的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论文指导与写作具有可操作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