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专栏】奋斗青春,逐梦远行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优秀毕业校友励志分享会

作者: 刘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9

为帮助我院学生尽早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改变迷茫的现状,并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06月09日上午11:20分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苗吴梅,与在校学生分享了她在升学道路上的成功经验和努力奋斗的历程,2019级会计一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伊始,首先是2019级会计老师郭杰为大家介绍苗吴梅基本情况,苗吴梅学姐2016年考入了沧州师范学院,之后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了河北科技大学本科,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成功上岸。接着,苗吴梅学姐用真诚幽默的语言,为现场的同学介绍了自己从考入沧州师范学院以来的学习故事。苗吴梅学姐是一个南方的女孩子,远离家乡,来到沧州师范学院就读会计专科专业,身为理科生的她对会计专业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她还是认真的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在不放弃会计专业的同时,自学了化学专业,双管齐下,最终学姐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了河北科技大学本科。之后,苗吴梅学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河北科技大学的感受,并鼓励同学们说,当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一定要紧紧把握住,不要犹豫,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路都是走给自己的。经过在河北科技大学的几年努力学习,苗吴梅学姐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成功上岸。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交流,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经验交流会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姐的宝贵经验将成为他们的发展指南,是他们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相信经管学子之后以苗吴梅为榜样,为自己的目标拼搏努力,永不言弃。

本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的教育作用,极大地鼓舞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斗志以及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为同学们提供了更清晰的方向指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努力做到择善而从、踏实奋进,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