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考研寄语|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寄语2021届考研学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7

亲爱的2021届考研学子

见字如面

大考将近,在过去的一年里,你们为了考研,放弃了许多,在追梦的路上你们全力以赴。我们以师者的身份,用最真实的话语向你们传达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带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期待,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走向属于你们的锦绣前程。

李建忠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各位考研同学:

你们好!

距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复习压力也自然越来越大,有同学开始出现紧张、焦虑和恐慌情绪,甚至个别同学开始想放弃。

此时此刻,我想跟大家说三句话。第一句话:大家要接纳这种焦虑的情绪。紧张也好、焦虑也罢,这都是正常现象,不要过多地去想结果,而是要把过程做好,把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梳理好,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第二句话:就是两个字:坚持! 考研是什么?考研是给我们一次优秀的机会!是我们作为成年人后,由自己第一次做出的重大抉择。我们之所以选择考研,就是因为我们内心有两个字,不甘。我们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因此,一定要坚持!最后一句话:祝各位同学金榜题名,研梦成真!加油!

陈瑞坤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书记

 

还有18天你们就将步入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你们所追求梦想的时刻即将来临了,我非常高兴。你们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坚持拼搏着,你们是可爱的强者,此时应该给予你们更多的鼓励,但是我想免俗,而是非常强烈的告诉诸位,你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想让诸位知道读研是怎样的感受。

任何一个领域或者行业的专业人士都需要具备一些必不可少的知识素质和技能,所以读研的过程是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专业人士的过程,同时读研还是一种浓厚的人生经历,是一个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对学生进行高强度、全方位的训练甚至磨练的过程。若你非常有幸而满意地度过上述两个过程,你就会对人生、社会、专业的理解发生根本的变化,一下子进入了一个很高的境界,眼睛一下子睁开了许多,长久困惑自己的问题都有答案了,大有一通百通、神清气爽之感觉,这就是顿悟。所以说读研也是一个顿悟的过程,读研是实现人生能更大价值的重要手段。前景是美好的,但是美好的前景离不开两个字——用功,其中道理不言自明。

最后祝大家取得理想的结果,祝诸位好运!

庞江峰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致亲爱的考研学子:

铁笔书来富与贵,鲤鱼一跃出龙门。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坚持坚持!成功一定会到来!

李艳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17级的你们,是我很喜爱的一届学生。考研在即,真心希望你们明白:考研苦,但明天一定会比今天幸福!坚持到最后的一定是最好的。加油,亲爱的同学们!

鮑梦蕊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每次看到考研教室里埋头苦学的你们,听到走廊上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心里总有股莫名的感动,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认真努力学习的样子真好看,考研路漫漫,你们已然快到终点。希望你们不惧困难,不要紧张,轻松坦然,仔细阅读,认真答题。相信梦想,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待君考场凯旋归,青梅煮酒论英雄!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

李延延老师

人的一生会面临着很多的选择,无所谓对与错,因为我们都无法预知这条路上的风景如何。考研仅仅是人生众多考场的其中之一,用平常心冷静面对焦虑、恐惧与烦躁,相信自己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而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

在这里,老师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冲刺阶段,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平复自己内心焦躁的情绪,以充分的自信和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考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学们加油!

李宏宇老师

人生有无数的可能性,考研的结果一定不是终点。但做的每一个选择都要坚持到最后。这是对自己、对梦想最大的尊重!用探索方法代替消极迷茫,用寻求技巧抵消杂乱慌张。争分夺秒,竭尽所能。悉心浇灌,静候花开。隧道的尽头终有光明,寒冷的黑夜终迎日出!祝同学一切顺利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你曾披星戴月,也必将脚踏星光,荣耀归来。战鼓已雷,加油,经管学子们,我们等你凯旋归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