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深入推进“开学第一课”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1

    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为助力经管学子复学复课,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3月8日,院领导及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在线会议,为经管学子带来“开学第一课”。

    陈瑞坤书记从防疫工作和学习两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首先对我院志愿者积极抗疫和老师们细心工作相互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赞美了经管学子的奉献与担当精神并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随后陈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对党史的深入理解,要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励行。最后,陈书记对线上学习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认真听课,勤于思考,遵守纪律。

    李建忠院长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首先疫情防控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教科书抗疫胜利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全体经管师生都团结合作、共同抗疫,展现勇气和担当。随后,李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关心时事学习党史,在实践中学习。最后针对线上教学,李院长向同学们提出要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做好充分学习准备,自律才能自由。

    庞江峰副院长首先强调线上教学,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自制力。其次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最后,庞院长强调新学期要明确目标,提高综合能力,寻找合适机会锻炼自己,调整心态,积极向上争取各方面的提高。

    李艳副书记指出要积极开展党史教育。依然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认真做好防护在防疫不能松懈的同时要抓紧教学工作强调线上教学同学们也要认真学习,提高自制力。

    辅导员和各位老师也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荣秀老师以疫情下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主题,将会计知识与现实问题相结合,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积极讨论,课堂氛围活跃。

    顾琳琳老师从教学和疫情防控出发,提醒同学们线上教学要认真听讲,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其次,顾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学好党史、多密切关注时事。

    隔屏不隔心,隔空不隔爱。通过线上“开学第一课”的开展,同学们感受到了我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新的学期面临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提高自身能力,为经济管理学院创造新的精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