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4年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03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于2004年开始招生,现设有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电子商务本科专业、会计专科专业及电子商务专科专业,在校生1100人。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8人,多位教师取得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电子商务师、律师等执业证书,双师型教师达80%以上。在教学上推行职业导向式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了与职业资格证书相对应的双证课程,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学生毕业前,学院将组织学生参加会计从业资格、统计证、银行从业资格、助理会计师、电子商务师等执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实现“多证制”毕业。推行以赛带训、将比赛内容嵌入课堂的教学模式,指导学生根据兴趣爱好、专业特点参加各种技能竟赛。近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全国性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其中电子商务2010级“心情蜂巢”代表队在全国2200多所高校参加的比赛中获得亚军;电子商务2011级“I.FREE”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主题单项赛一等奖,沧州师范学院荣获“创新指导院校奖”;在2013年义乌购杯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比赛中,我院获得团体第一名,单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中的10名中我院占据了5席,三等奖50名中,我院有20名同学名列其中。另外,在进行专业教学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教育,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职业培训和升学辅导,毕业生升本率高,就业面广,就业率高。

1、财务管理(非师范类 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公司理财、会计、投资、法律、税务及金融等方面的知识,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和外语,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其他组织机构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税务筹划及企业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经济法、统计学、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成本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学、证券投资学、税务会计及筹划、财务报表分析、电算化会计信息系统、公司战略管理理论与实务等。

授予学位:按有关规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2、电子商务(非师范类 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发展和市场需要,具备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商务活动与电子商务运营的能力,掌握计算机信息和网络技术市场营销商务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等知识进行网络商务贸易的实战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贸易、网络营销、网络平台建设与电子商务系统的管理维护、应用及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网络经济学、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国际贸易、计算机网络、网络数据库、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网络安全、客户关系、管理学、金融学等。

授予学位:按有关规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会计(非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会计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各行业需要的实用型会计专门人才。懂得经济、管理、法律、会计和审计等各方面知识,熟悉国内外会计、审计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国际惯例,熟练掌握通用财会软件的操作,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加工能力及分析解决会计、审计问题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拥有开拓创新自主创业能力,能从事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其他非盈利性组织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内部审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会计学、经济学、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统计学、审计学、国际会计学、企业管理、税务筹划以及相关计算机课程等。

4、电子商务(非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现代经济管理、网站建设与规划、网络营销和国际贸易等多方面的知识,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技术、网络营销技术与现代管理方法,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从事电子商务(政务)管理、运营与维护、网络营销及国际贸易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物流、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系统与规划和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