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专栏】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 程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隆重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精神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课堂,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05月30日19:00在齐越楼四阶梯教室召开2019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邴伊明协调。

团课主要围绕“铸就百年辉煌的精神谱系”与“传承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要领”两方面出发,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历史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传承好党的百年精神,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青春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

同时团课重点强调广大青年团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在真学真信中锤炼政治风骨,在融会贯通中砥砺政治气节,在学以致用中强化实干担当,在百年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经验智慧、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走好脚下路、干好手头事。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本次主题团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和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和感染力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从而引发现场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新时代青年团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用最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