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专栏】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各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田佳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7

答卷人初心如磐,一百年风华正茂。踏过荆棘泥泞,走过四季轮转,历尽千辛万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属于我们的中国奇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热情,坚持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以优异良好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据学校相关党史教育活动安排由2019级各班班长于0526日晚7:00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2019级各班班长采用PPT课件的结合讲党史听党歌等方式,把党成立100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伟大形象及其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凯歌的光辉历程呈现在学生的面前,班会主要讲到当今我们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肩负起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一个是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使在座学生们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引导我们坚定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聆听热烈回应,教育效果显而易见。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和不畏牺牲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最后,班长带领同学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性事件,在回顾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激励同学们坚定信仰接力奋斗,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是党、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关心国家社会发展,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积极跟党走,践初心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勇担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