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大学生创意辩论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3

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响应“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号召,加强各个学院之间交流,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我院于2019年5月5日晚七点在齐越楼四阶梯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创意辩论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广、经济管理学院老师李宏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老师岳勇、教育学院老师冯晓璇、王鹏,人事处老师杨惠宁。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四个学院学生会主席与风行辩论社五位专业评委。

比赛之前,主持人表达了对各位评委老师的热烈欢迎,随后在主持人简单介绍规则后,大学生创意辩论赛正式开始。

本次辩论赛第一组在经济管理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两队之间展开,双方对“好的对手还是队友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辩题进行辩论。

第二组在生命科学学院与教育学院两队之间展开,双方对“愚公应该移山还是应该搬家”的辩题进行辩论,比赛中生命科学学院的第四辩手表现尤为突出,观点新颖,应答各个环节时沉着冷静。

经过前两轮激烈精彩的比拼,由初赛获胜方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入决赛环节,双方准备更加充分,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时而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妙语连珠。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正反双方辩手的表现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

比赛结束后冯晓璇老师,岳勇老师,李宏宇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简中肯的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宣布比赛结果后由各位老师为获胜队伍及最佳辩手们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该场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听觉盛宴,而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在辩论赛中,同学们的友谊与团结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得以加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