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0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高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目标,积极发挥党员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坤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陈瑞坤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高校教育的要求和殷切期盼,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赵荣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过程中,高度重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各种会议上和考察学校时,对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理论体系,指导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讨论环节党员教师吴莹莹、姚俊峰、王益芳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陈瑞坤最后强调,通过学习,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庄严。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要以“双带头人”为引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育人主力军;要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不断强化业务本领,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的教学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教室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积极发扬“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在劳动中热情洋溢,不怕脏累,埋头苦干,人人争先,用实际行动悟初心,做实事,为学生做好服务。

1009E

22D6E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