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响应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号召,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年的各项目标,3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坤首先传达了《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且对本学院开展党史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

陈瑞坤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能力、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契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委书记云电军的讲话精神,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广大师生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赵荣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的回信”,并详细介绍了“团结就是力量”歌曲的创作背景。她指出,《团结就是力量》于1943年诞生在晋察冀边区平山县黄泥区的一个小山村,由牧虹作词、卢肃作曲。歌词朗朗上口,节奏铿锵有力,体现了抗日战争最艰难时期,八路军和老百姓团结一致,奋勇抵抗日寇侵略的决心。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用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勉励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随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线上共同观看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视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