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2021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财务管理(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学制4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企业管理、财务会计、投资理财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智能财务分析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咨询和资本运营等工作的地方性、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经济法、统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大数据基础、大数据分析、智能财务、资产评估学、投资学、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财务报表分析、会计电算化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增设了智能财务、财务共享和大数据分析等前沿课程;坚持应用能力培养,配备了教学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投资500余万元建立了校内实训中心;坚持产教融合,建立了以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财税企业为首的校外实训基地;坚持以赛带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财税技能大赛,并在国赛、省赛中屡创佳绩;坚持就业、创业、考研三位一体,利用创业孵化基地、人才招聘和考研辅导等多种方式助力学生毕业发展。近年来,多人被政府部门、银行、会计事务所和央企录用,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多名毕业生考取双一流大学研究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