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讨论陈书记、刘校长讲话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5

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讨论陈书记、刘校长讲话

9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育学院和党群支部在理科楼阶12教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讨论了陈书记、刘校长在第五届“师院榜样”暨2016—2017年第一学期教工大会上的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双库、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工会的领导也出席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田云奎书记主持,我院夏莉莉老师就学习陈书记和刘校长的讲话,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谈了领悟和体会。几年来,电商教研室老师深入企业,带领学生真正参与到企业的实际工作中,实现学生的学历对接能力,专业对接产业。赵荣秀老师做了“不忘初心,让梦想起飞”的发言,赵老师结合自己所上的课程谈了自己的初心。不忘初心,是把教学这件事做的精益求精。在重复课上和细节较真,在难度课上和过程较真。不忘初心,是要有一颗仁爱之心。不忘初心,是给自己强大的动力,让自己有目标,让自己有梦想。刘凤茹院长以“不忘初心 甘于奉献”为题,谈了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干部的奉献在经济管理学院的具体体现。

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范小振院长、袁华老师,教育学院邢莉莉、罗萍老师以及党群支部的程艳芳老师都做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王双库校长做了总结发言。王校长指出:目前存在的最大两个问题是:一是学科和专业的结合度不高,二是课堂教学与社会需求的衔接度不够。针对我们的短板问题,他指出“四个平台”建设很重要,一是人才队伍建设平台,二是学科建设建设平台,三是教学实践平台,四是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